【毕业生】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海河英才计划(第一批) 申请的通知

各位毕业生同学: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现开展2022届毕业生海河英才计划(第一批)申请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范围

2022年1月、3月毕业及6月30日前取得毕业证的2022届全日制毕业生。此后取得毕业证的2022届毕业生可申请本年度第二批海河英才计划(预计2022年12月开展)。

二、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13日下午5点。

三、申请流程

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022年海河英才计划(第一批)申请流程”,要点如下:

1.学生登录南开大学就业管理系统,在左侧功能栏选择“海河英才计划”模块,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学院、学校依次进行审核。同时学生填写纸质版“个人委托承诺书”,本人签字后交至学院。学院收齐承诺书后,填写“2022年海河英才计划(第一批)申请汇总表”,一并交至就业中心。

2.学生关注“北方人才网”微信公众号填报存档信息,提交后下载并打印“登记表PDF”(存档人员登记表),本人签字后交至学院暂存,待毕业生装档案时,由学院统一交至学生档案室,装入学生档案,作为海河英才计划调档材料随档案一同交接至北方人才。

注:户口不在学校的学生还需下载并打印”常住人口登记表”,在最后办理落户手续时,与户口迁移证等一并自行交至北方人才所属分部(详见“回迁材料清单”)。

3.移交相关材料

(1)户籍材料

户口在学校的学生:由户籍科统一将户口页等材料移交至北方人才,无需学生自行办理。

户口不在学校的学生:由学院统一领取“准予迁入证明”和“回迁材料清单”并发放至学生,学生按照“回迁材料清单”自行将户籍材料转递至北方人才所属分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档案材料

毕业生档案由学生档案室统一交接至北方人才,无需学生自行办理。

四、注意事项

1.本次海河英才计划申请时间截至2022年5月13日,逾期学校将不再接受申请,请学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申请。

2.若学生申请后中途停止办理,需在申请时间截止前(2022年5月13日前)登录就业管理系统,在“海河英才计划”模块进行撤回即可,公众号无需操作。申请时间截止后任何情况均无法停办海河英才计划。

3.申请海河英才计划的毕业生如需开具报到证:

(1)若已就业,毕业生与工作单位沟通达成一致后,毕业派遣时可选择报到证签发类型为“去就业地报到”,开具抬头为工作单位的报到证。

(2)若毕业生未落实毕业去向,只通过海河英才计划存档落户,毕业派遣时可选择报到证签发类型为“回生源地报到”,开具回生源地的报到证。

4.学生申请过程中生成的“个人委托承诺书”和“存档人员登记表”均需下载并打印纸质版,本人签字后交至学院。其中“个人委托承诺书”学院收齐承诺书后,填写“2022年海河英才计划(第一批)申请汇总表”,一并交至就业中心,“存档人员登记表”由学院统一交至学生档案室,装入学生档案,作为海河英才计划调档材料随档案一同交接至北方人才。

为帮助毕业生进一步了解海河英才计划,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同北方人才共同召开宣讲交流会,具体安排如下:

(1)八里台校区

时间:5月6日 (周五) 09:30-11:00

地点: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

(2)津南校区

时间:5月6日 (周五) 14:30-16:00

地点:大通学生中心F202

感兴趣的毕业生可报名参加,报名链接和二维码如下:

https://www.wjx.cn/vj/P07QzbS.aspx


图片1.png

请扫码进行问卷填写

政策和流程咨询可扫码加入QQ答疑群: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