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立公计划——焦桐班”毕业生公共治理能力提升培训活动的通知

为加强2022届选调生的政治素养与工作能力,引导选调生树立良好的职业精神,坚定扎根基层的理想信念,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拟举办“承焦桐之志,笃公能之行”第立公计划——焦桐班”毕业生公共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现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1.南开大学2022届即将进入选调生队伍的毕业生含已签约、进入考察或体检阶段毕业生

2.南开大学2022届赴基层就业的毕业生;

3.南开大学2022届参与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等基层项目的选调生。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23日起,为期约2-3周。

活动意义

本届“焦桐”旨在引导应届服务基层毕业生树立良好的职业精神,坚定扎根基层的理想信念;为毕业生提供与各地组织部门、优秀南开校友的交流平台;通过系列讲座和实践教学提升工作技能和职业素养。培训将邀请学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和教授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提供最实用、最实际的干货教学,确保学员尽快适应基层工作环境,提升基层工作能力;通过小组分组和导师“传帮带”,提前熟悉所在省份的其他南开选调生,构建起校友互帮互助的立体网络。

、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以“讲座+实践”的形式召开,学员分组开展学习活动,各小组将通过自荐和选拔确定小组负责人,统筹本组经验分享、成果汇总等工作。培训班采取“导师制”培训模式,邀请往届选调生校友担任小组导师,为应届选调生答疑解惑,分享经验。顺利完成相关课程,按时参与活动、提交作业,表现突出学员可获评“优秀学员”称号,获得优秀学员证书,并有机会在毕业生座谈会上进行主题发言。

培训内容暂定

(一)重量级嘉宾精品讲座

场次

日期

时间

嘉宾

内容

开班仪

暨讲座第一场

5.24(周

19:00

翟明睿

公务文稿写作基础

讲座第二场

5.26(周

14:30

陈万胜

新时代背景下做好基层工作的一些思考

讲座第三场

5.30(周

14:30

张健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学习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关于青年干部成长重要论述

讲座第四场

6.02(周

14:30

纪委老师

党风廉政建设

结业仪式表彰会

6.17(周

09:00

/

结营仪式、优秀学员表彰

(二)实践活动

场次

日期

时间

嘉宾

内容

实践活动

第一场

6.11-6.12

(周

13:00

/

基层社区(村)实地走访调研座谈活动

实践活动

第二场

6.17(周

11:00

/

泡桐树松土浇水暨立公林宣誓活动

(三)“导师制”培训

培训班邀请往届选调生校友担任小组导师,为应届选调生答疑解惑,分享经验提供实景连线机会

暂定以上内容,最终培训内容以临近通知为准。

、报名方式

1、请本院符合条件的学生全体参加,并填写《第五期“立公计划——焦桐班”毕业生公共治理能力提升培训学院报名汇总表》(附件1),于5月20日(周五)中午12:00前发送至014060@nankai.edu.cn

2报名后会邀请各学员加入学员微信群,请各位及时进群,相关消息及通知将会在微信群中发布。


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南开大学学生立公研究会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