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第七届“求职励行金”就业帮扶计划 实施方案

根据《关于开展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6〕14号要求,进一步完善我校精准就业服务体系,提升就业服务水平,促进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开展南开大学第七届“求职励行金”就业帮扶计划,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南开大学“求职励行金”就业帮扶计划旨在引导学生合理设定求职目标、调整求职信念和期待,科学制定就业行动计划;鼓励学生开展有效地求职行动,实现求职目标引导学院(中心、所)将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落到实处,鼓励学院创造全员化、全程化的就业帮扶环境,提高学校就业服务水平,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二、面向对象

南开大学2023届未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生(包括本科、硕士、博士)中,求职意向为直接就业的经济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庄浪籍毕业生及其他有就业困难的毕业生。

三、开展程序

1.学院推荐(2022年1019-2022年1025日)

学院结合申请人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摸底状况,对学生申请资质进行审核。学院为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配备对应年级辅导员作为就业指导教师,对申请学生展开个性化指导,帮助学生完善求职励行金申报书。原则上学院推荐人数不超过学院毕业生数(包括本、硕、博)的4%,本科生和研究生推荐比例原则1:2。

2.学校审批及公示2022年1025-2022年1029日)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组织专家组对学生材料做出评审,确认最终获得“求职励行金”申报资格的学生名单

3.求职行动开展202211-20238月)

学生在此阶段展开求职行动,包括完善求职简历、主动参加学院学校举办的“求职励行金”专项培训或指导活动、参加企业实习、线上及线下校园双选会和企业招聘会等学院此阶段需定期对学生进行跟踪和指导,掌握学生求职进展

4.求职行动考核及奖励金发放202310月)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根据学生就业方案填写情况进行审核及奖励金等级评定,对审核合格的学生发放求职奖励金;对不符合要求、提交虚假材料或未认真行行动计划的学生不予通过,取消获得奖励金资格。

四、资助办法

1.进入资助名单行动积极的学生将得到专题求职培训和优先推荐工作的机会

2.进入资助名单,在求职行动阶段态度认真,行动积极,并最终成功通过考核的同学,最高将获得2000元的“求职励行金”资助。

、材料提交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需于10月21日前联系辅导员进行申请,在辅导员指导下填写以下材料,并于10月24日中午12:00前将下列材料电子版发送至辅导员处,纸质版交至学院北楼105办公室:

1)《南开大学2023届毕业生“求职励行金”申请人学院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以“姓名+汇总表”命名,无需纸质版;

2)1份《南开大学2023届毕业生“求职励行金”申报书》(附件2),电子版以“姓名+求职励行金申报书”命名,纸质版申报书交至学院北楼105办公室;

3)1份个人求职简历,电子版以“姓名+简历”命名,纸质版交至学院北楼105办公室。


附件:1.《南开大学2023届毕业生“求职励行金”申请人学院汇总表》

2.《南开大学2023届毕业生“求职励行金”申报书》

3.《南开大学2023届毕业生“求职励行金”申报书填写参考材料》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人工智能学院团委

2022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