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开大学Sparker创新创业训练营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提高学生自主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以启动第五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校团委拟于20221027日至1110日举办南开大学Sparker创新创业训练营。训练营将通过“大学生创业大赛培训”、“创新创业思维与能力培训”和“创新创业实用技术”三个核心模块,提升学生的创业创新思维水平与实践能力。具体安排如下。

一、训练营具体安排(拟)

(一) 大学生创业大赛培训

邀请有丰富创新创业大赛指导经验的老师为同学们系统讲解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参赛要求、项目评审规则等。

(二)创新创业思维与能力培训

邀请校内外青年创客、投资人等,从创新创业实战中讲解如何发现、梳理一个创业项目,迈出项目落第一步,同时以战略的眼光看项目的未来发展。

(三)创新创业实用技术

邀请校内外青年创客、投资人等,从基础逻辑思维训练,到PPT、商业计划书等制作方法,再到个人形象打造与演讲表达实战,帮助学生掌握应对大赛、路演、面试等各类场景需求的方法。

二、报名方式

有意向参与训练营的同学须在1021日上午1000前填写报名表单https://docs.qq.com/form/page/DUlZia21JS3dwZFB0。报名截止后,校团委将报名名单反馈给各学院进行审核推荐,最终拟遴选60名学生入营。

三、其他

校团委将通过飞书通知报名同学入营结果。营员在顺利完成训练营全部课程后,将获得结营证明,其中表现突出的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人:李文茹、赵李震
联系电话:02285358462


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

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