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参保】医保办关于统计补参保学生信息的通知

本通知所涉及补参保学生,为非20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2022级新生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计划于11月上旬启动,待补参保学生信息收集完成并上传后,同2022级新生同期完成缴费)。

特别提示,按上级部门文件要求,自本学年起,学生医保缴费政策发生变化,补参保学生同2022级新生均由“按学制缴费”更改为“一年一缴费”,故补参保学生统一按补参一年处理。如“续保年限”为非一年的学生(如硕转博学生),需在下一年度继续缴费,避免漏保情况发生。

需要补参保的学生包含以下四种情况:

1. 因延期或休学导致保险到期;

2. 因硕转博学生保险到期;

3. 原来只参医保,现想补参商保;

4. 其他原因保险到期需要续保。


1.请以班级为单位汇总补参保学生信息,填写《补参保学生信息统计表》。请于10月24日上午12:00之前,将电子版提交各年级辅导员

2.请同学务必知悉补参保通知(含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包括2022级新生),避免同学们因未及时续保,导致医药费无法报销的情况(同学们可通过“南开大学医保”微信公众号—“常用查询”—“学生参保查询”查询到自己的参保信息)。

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医保办,咨询电话235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