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度天津市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 暨海河自强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学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  市教委  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关于做好推荐天津市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津教学生函〔202267号)文件要求,现将我校2022年度天津市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奖学金评审工作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项目背景

1996年至今,李瑞环同志以“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名义,无偿资助我市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从2006年开始,李瑞环同志又将自著的《学哲学用哲学》一书所得稿费设立了“励志奖助学金”,主要用于资助我市高校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进一步延续扶贫助困的优良传统,弘扬自立自强精神,加强困难生资助工作,经市教育两委研究决定,自2019年起,该款项捐赠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海河自强奖学金”,由市教委负责该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日常运营管理工作。

二、评选范围

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三、申报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

(三)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四)品行端正,诚实守信,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五)勤奋学习,成绩优良,全面发展;

(六)家庭经济困难,自信自强,生活俭朴(受疫情影响或来自灾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考虑)。

获得过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海河自强奖学金的学生不再参评。

四、评审与奖学金发放

设立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海河自强奖学金两个项目,两者不可兼得。其中,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全市共10名,认定为“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每生发放奖学金4000元;海河自强奖学金全市60名,每生发放奖学金1000元;其中参与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评审但未当选“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的(提交申请材料并参加现场评审),认定为“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提名奖。

我校将推荐海河自强奖学金2人,其中一人参评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
    各学院可推荐1人参评。

、具体要求

请于103112:00前,将《天津市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奖学金推荐汇总表》《天津市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奖学金推荐登记表》(插入电子版一寸证件照)、学生个人情况介绍(2000字以内)报送给辅导员。



附件1:《天津市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奖学金推荐汇总表》

附件2:《天津市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奖学金推荐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