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优秀学生参与2022年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宣传大使选拔赛的工作通知

各位同学:

根据天津市教委相关文件要求,现将我校推荐优秀学生参与2022年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宣传大使选拔赛的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活动简介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津教政〔20213号)精神,持续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拓展宣传途径,天津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决定在全市高等学校开展“青春感党恩 筑梦新征2022年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宣传大使选拔赛

二、报名条件

本次大赛可以学生个人参加,也可由2-3名学生组队参加。

参赛学生或学生团队成员均需满足以下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籍在校学生;

2.在校期间表现优秀,顽强拼搏、自立自强、奋发成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无违法违纪行为;

3.在学期间曾受到各级各类学生资助政策奖励或资助

4.认真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对于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及本校的资助体系有一定了解;宣传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畅,有感召力、亲和力。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选拔推荐优秀的学生或团队参加此次活动,切实保障活动参与度和实际效果。

(二)梳理总结,强化指导,将此次大赛作为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要认真落实活动有关要求,梳理总结学校工作特色和两点,良好呈现学校资助成果,赛出水平。

(三)创新工作,加强宣传,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手段,加强宣传并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提升宣传效果;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宣传学生资助政策。

四、报名方式

学校最终将推荐1名(队)同学参与市级推荐赛,请有意愿报名的同学填写附件1-2022年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宣传大使选拔赛报名表》,在122日10:00前将电子版文件发送至辅导员学校将在122日下午组织评审,推荐学生参与市级比赛。



附件

1.《2022年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宣传大使选拔赛报名表》

2.2022年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宣传大使选拔赛赛制说明》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工智能学院团委

2022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