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南开杯’”高校歌手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激发青年活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天津市高校学子的蓬勃热情,以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拉近校地合作,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通过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塑造南开文化新品牌,为繁荣文化事业注入新活力,使高校人才了解南开、爱上南开、落在南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现定于近期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南开杯”高校歌手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南开区委宣传部

共青团南开区委员会

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南开区文化馆

二、活动要求

(一)参赛范围

全市高等院校在籍大学生

(二)演唱形式

独唱二重唱

(三)组别设置

本次大赛分为民族美声唱法和流行唱法两个组别。

(四)参赛要求

参赛者需报送1首必选曲目(见附件1)和1首自选曲目,每首曲目不超过5分钟2首曲目应选择同一组别

(五)作品要求

1、参赛歌曲要求旋律优美,内容健康,并且有一定的思想性、艺术性。

2、演唱内容以歌唱祖国、歌颂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反映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的相关作品。鼓励演唱原创作品。

(六)视频要求

报送视频须为手机横屏录制MP4格式,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080P,要求画质清晰,背景整洁。采用一镜到底,中间不得剪辑,不得假唱,不得使用任何效果软件(一经发现将取消比赛资格)。

视频文件备注选手姓名、组别、必选曲目/自选曲目名称。

三、活动形式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比赛形式进行。

四、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2年11月30——12月16日

比赛时间:2022年12月23

五、报名方式

填写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连同视频一并发邮件wuyakun@nankai.edu.cn如视频较大,可将视频百度网盘链接通过邮箱发送。

截止时间:12月8日17:00前

六、评选办法及奖项设置

(一)评选办法

本次大赛将邀请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天津市专业院团、天津市专业院校的专家评委组成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统一评比。

(二)奖项设置

大赛根据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设原创作品奖、单位组织奖(原则上数量不超过组织参与活动单位数量的30%),所有获奖名单向社会公布,获奖选手将推荐参加市区级大型文艺演出及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七、媒体邀请

邀请天津日报、今晚报、北方网、天津广播电视台、南开区融媒中心等媒体做相关报道,利用数字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对此次活动进行全面报道。

附:1.《必选曲目参考歌曲目录》

2.《高校歌手大赛报名汇总表》


南开区委宣传部

共青团南开区委员会

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11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