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季先进机器人与MEMS技术系列学术讲座(97)

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 天津市智能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
Institute of Robotics and Automatic Information System

Tianjin Key Laboratory of Intelligent Robotics 
2017
年春季先进机器人与MEMS技术系列学术讲座 (第97期)
Seminar Series
Advanced Robotics & MEMS

 

题目:环卫装备及服务产业的智能化发展趋势研究
时间:97 (周四)上午0930 -1100
地点:计控学院105

报告人:白云龙 博士
研究方向:车辆节能减排及智能化控制

简介:白云龙博士现任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沪市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3686)常务副总经理。2002~2006年就读于天津大学机械学院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06~2011年就读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11年进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历任工程师、室主任、产品经理等职。2015年加盟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负责产品技术研发及供应链管理工作,是福建省百人计划企业创新人才。

 

内容简介:
在国家环保压力和政府PPP政策推动下,中国的环卫市场化产业面临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信息化和智能化技术的应用,是促进环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本报告主要介绍目前环卫装备和服务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特别是介绍智能化技术在环卫产业中的应用及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