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提名10名本科生赴昆山杜克大学学习一学期的招生通知

昆山杜克大学是由美国杜克大学、武汉大学以及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政府共同创建的一所目标定位世界一流的大学。该校计划于2017年秋季继续推出本科生第二校园国际化学习项目。

该项目为一学期的创新型通识博雅教育,课程主要涵盖全球健康、环境研究、语言、商业与经济、自然科学、人文与艺术、社会政治科学等,由来自美国杜克大学、昆山杜克大学和其他知名机构的学科领导人全英文授课。项目时间为2017821日至1220日。学生顺利完成课程后将获得结业证书,同时获得杜克大学授予的学分,并可将学分转回南开大学。

现该项目面向我校本科生招生,具体通知如下。

一、     课程安排

请见附件


二、     提名名额

10

三、     报名条件

1.  申请者为我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包括国际学生);

2.              申请者已顺利完成本科一年级课程,GPA不低于3.0或专业排名前25%

3.              有较强的英文的听说读写能力,英语非母语的学生需在申请材料中提供CETTOEFLIELTS成绩,可能需要参加网络视频面试来确定是否符合入学要求。

四、      项目费用

1.  获得全额奖学金者可免除全部学费;获得部分奖学金者可免除部分学费(需缴纳学费12200元人民币);获得四分之一奖学金者可免除部分学费(需缴纳学费18300人民币)。

2. 自行承担住宿费用(单人间8,000人民币/学期,双人间6,000人民币/学期)、旅行费用、书本费用、以及其它个人生活费。

3. 奖学金基本覆盖所有被录取同学。

五、     申请流程

1.  本人申请:请将《南开大学校际交换生申请表》(附件)、英文成绩单(复印件)、语言成绩证明(复印件)于20174121700前交至国际学术交流处派出科(八里台校区:爱大会馆A203;津南校区:外国专家公寓504)。《南开大学校际交换生推荐表》需所在学院出具推荐意见并签字、盖章。

2.  学校选拔:学校将进行初步筛选,确定推荐名单;

3.  学校推荐:学校将组织被推荐人进行在线申请,并按要求向昆山杜克大学提供有关材料;

4.  杜克选拔:被推荐人将参加由昆山杜克大学招生委员会组织的以视频形式进行的英文面试,由昆山杜克大学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六、     联系方式

国际学术交流处派出科

电话:23503946/23502990

地址:爱大会馆A203(八里台校区)

外国专家公寓504(津南校区)     

  七、博雅教育之探讨即项目宣讲会

时间:3311430

地点:八里台校区主楼324

主题:Value of Liberal Arts Education

宣讲人:Andrew Field教授(昆山杜克大学本科生项目副院长)、南开大学-昆山杜克大学往年交换生

 

昆山杜克大学本科项目招生组

电话:0512-36657028

邮箱:GLS@dku.edu.cn

 

附件:

《南开大学校际交换生申请表》

2017秋季学期GLS 招生简章

国际学术交流处

2017328

下载附件: 158452017秋季学期GLS 招生简章.pdf
下载附件: 15845南开大学校际交换生申请表(样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