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人工智能学院2020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细则

人工智能学院2020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细则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实现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是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体现。为不断提高我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水平,保证2020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制定我院2020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具体工作如下:

一、 成立2020年度本科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由教学副院长和系、所、主任以及教学干事组成。

组长:许静

成员:刘忠信、张瀚、谢程昕

秘书:谢程昕

二、 学院统一审核毕业论文(设计)选题,选题和主要内容须符合规范,通过审核后学院部署师生双向选择。

三、 2020年我院2个本科生专业96名学生准备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全院中级职称以上的教师和科研人员应积极承担指导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高级职称的教学和科研人员必须承担指导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指导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最多不超过6名,初次担任毕业论文(设计)指导的教师,指导学生人数不超过3名。每指导一名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划拨教学经费200元。

四、 各系、所、专业教学主任、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须严格按照学校毕业论文指导手册要求和学院工作安排时间表完成各项工作。

五、 配合学校和市教委有关毕业论文(设计)的检查工作,各专业指定2-3名副教授职称的青年教师成立自查组,按照学校毕业论文(设计)检查标准在答辩前两周内完成论文格式和内容的自查,填写自查记录表,格式内容不规范的论文应及时修正,通过形式审核的学生允许参加论文答辩。

六、 学院组织抽取100%的论文进行“查重”,按照《人工智能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查重”管理规定》执行。对答辩委员会评阅有疑义的论文及推荐参加校级优秀论文评审的论文要进行第二次“查重”。经认定存在不同程度抄袭行为的论文,学生须在答辩前一周完成论文二次“查重”,合格后可进行答辩。

七、 各专业按照5%的比例向学院推荐优秀毕业论文,公开答辩和集中评议后,按照3%的比例遴选出高水平、创新点突出的论文,申报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八、 各专业完成填写“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情况与分析表”以及提交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



人工智能学院

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