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华近代命运,聚焦天津百年风云 ——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天津市博物馆

(通讯员:熊嶷)天津作为近代中国沧桑巨变的见证者,以百年岁月书写下了进步与发展的宏伟篇章。为加强同学们对天津近代历史的了解,在实践中提升综合能力素养。10月28日人工智能学院与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约共60名入党积极分子走进了天津博物馆,并重点参观了位于天津博物馆新馆三层《中华百年看天津》展厅,在历史文物与高科技多媒体手段的交融中“穿越”百年,感受百年来天津的辉煌与沧桑变迁。

在天津博物馆内,同学们边参观、边聆听了馆内讲解员的解说,通过对 “中华百年看天津”的参观,了解了诸多在天津发生的影响近代中国历史走向的事件以及在天津居住过的近代名人的活动,对中华民族经历的半封建半殖民地的苦难历程加深了理解,看着那些以生活在津沽大地的仁人志士为代表的中华儿女,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而进行的浴血抗争,艰苦卓绝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奋斗,同学们深受感染。特别一提的是展览中的“奔向光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实践”部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推翻黑暗统治,获得彻底解放的光辉历程。同学们纷纷感慨着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先辈们机智顽强的奋斗精神,加深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坚定了同学们想要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

集体参观完“中华百年看天津”展览后,同学们自由的对馆内的“天津人文的由来”、“战国雄风——古中山国文物精品展”等其他主题展览也进行了参观。同学们在展览窗前驻足欣赏,静心品读,展示了良好的大学生文明风貌,也在暗自感慨中对自我进行着更多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