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时代记忆,传承时代精神——学院党员走进时代记忆纪念馆

(通讯员:熊嶷 郑月阳)时代精神是每一个时代特有的普遍精神实质,是一种超脱个人的共同的集体意识。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追寻时代记忆,传承时代精神,11月25日,学院组织共90名党员走进时代记忆纪念馆,参观时代长廊及文物藏馆,在历史文物的视觉震撼下感受着时代精神留下的记忆。

进入馆内,大家边参观、边聆听讲解员慷慨激昂地解说,跟随时代的脚步不断向前迈进,一起重温革命历史。在对红色记忆的追寻中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深切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进一步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随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受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在参观馆藏珍贵文物、文献、图片资料的过程中,以其为载体的时代记忆也以这种方式穿越百年呈现在所有党员眼前,在接受洗礼的同时感慨着那段光辉历史。大家表示,要向卓越的革命先辈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中不断积累,在积累中不断创新,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