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控学院团干校组织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通讯员:周子祎 霍菲 摄影:刘炼)为增强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培养团员青年“讲奉献、勇担当、乐分享”的团队精神,4月21日,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第四期团干校组织全体学院在津南校区体育馆开展了以“青春作伴,共同成长”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学员在专业培训师的带领下,经过短暂的破冰进入团队组建环节。四十余名学员分为三组,选队长、拟队名、画队旗、唱队歌……一系列的团队建设后,“一枝独秀队”“梦之翼队”和“晨曦队”三支队伍成功亮相,并分别进行了独具一格的团队风采展示。

在随后进行的三项专题训练中,“超音速”纸牌考验的是团队成员的记忆能力、协作能力、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呼吸的力量”环节则重点考验团队间的信任与协作;惊心动魄的“极速60秒”中,

团队成员需要将在60秒内将随机散落的卡片按照指定顺序交给培训师,这不仅是对成员脑力的考验,也是体力的比拼,而环节过后的分享过程则帮助同学们理解了规则意识和团队默契的养成。

最后,团干校的同学们在活动分享时联系团学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感受。2017级本科生戚明谈到:“这次的素质拓展让我更加理解了团队和伙伴的力量。在工作中,作为团员骨干也应当发挥团队中的带头作用,遇到困难冲在前面,把同学们拧成一股绳,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随着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结束,计控学院第四期团干校也顺利结业。本学期,计控学院团干校通过专题讲座、社会调研、素质拓展等系列活动,不断强化团员意识养成,以强固团员青年理想信念为基础,促进团员青年综合能力提升,为团员骨干的选拔培优提供平台。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