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举办“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讲座

(通讯员 李松鸽)5月2日,学院党校举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玲主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张健老师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以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理论课。

blob.png

讲座伊始,张老师讲解了二中全会关于国家主席任职规定上作出修改,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一致性,与中共产党党章的一致性。并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写入宪法条文是二中全会的鲜明主题。

张老师以实际案例为素材,阐释了三中全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涉及面广,影响范围大,深化改革的关键在于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核心是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目标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谈到深化改革,他认为这是党的一场自我革命,自我革命的目的是党更好的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主义革命。“两个革命 一以贯之”,才能够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不断实现党的自身建设的新发展,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砥砺前行。

在张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同学们也颇受触动,认为作为南开青年和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坚决拥护党的政策,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紧紧把握国家战略,扎稳信念根基,发挥学科优势,真正实干苦干,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立公增能,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挥就无悔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