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控学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理论学习活动

(通讯员 姜文颖)4月1日下午,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2017级自动化一班团支部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理论学习活动,团支部全体成员及其他团支部成员一同参与活动,通过专业教师系统讲解马克思主义理论、透过歌曲追溯时代背景等新颖的活动形式,极大调动学生们进行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教育效果。

伴随着充满朝气的团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首先团支部特邀来自津南区区委的鲍伯丰宣传员为青年团员解答疑惑。鲍老师从经典文献出发为团员们讲解十九大精神,鼓励青年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用专业知识实现强国梦想。讲解内容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有趣,引得在场同学兴趣大增,纷纷提出困扰许久的疑惑请求解答,鲍老师也耐心作出讲解。

学习后,同学以小组为单位分别从“理论与实践”、“自由与约束”、“主观能动性与客观规律性”、“个人与集体”四个具有思辨性的话题切入进行讨论,结合历史现象、社会热点问题、个人发展、专业学习等方面,并上台展示小组合作学习的成果。

接下来自动化一班的四个团小组分别以《太行山上》《东方红》《春天的故事》等不同时代的歌曲导入,通过对歌曲背后的历史社会背景进行剖析,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解放前、新中国成立后及改革开放后,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的奋斗历程,透过历史的眼眸,站在新时代回首过去,不忘初心,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最后全体同学以一首嘹亮激昂的《国际歌》结束了本次理论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