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控学院举办“融思汇辩”辩论赛

微信截图_20180404144605.jpg

微信截图_20180404144628.jpg

(通讯员 薛颖 郭帅)4月1日,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2018年“融思汇辩”辩论赛决赛在津南校区软件楼212举行。当天两场决赛的辩题分别是“就未得到和得而复失,何者更可悲”和“权利天赋还是权利人赋”。

比赛现场,双方辩手侃侃而谈,妙语连珠。开场陈词与质询环节辩手们旁征博引,引用名人名言,用哲学、法律等知识为自己的观点作出有力佐证,又联系实际,用历史事实论证自己的观点。在自由答辩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抓住对方的逻辑漏洞,一针见血,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辩手们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本届辩论赛于3月25日启动,六支队伍经过初赛,2017级计算机一班、二班,自动化一班、二班等四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计算机一班获得冠军,自动化一班获得亚军,自动化二班获得季军,2017级李煦阳、李君龙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据悉,计控学院坚持组织学生辩论赛,引导学生关注社会现象,增强社会责任感,锻炼语言表达和逻辑思辨能力,提高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辩论赛促进了学生培养水平的提高,也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强学院学生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