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控学院宿舍长微课堂聚焦“宿舍那些事儿”

计控学院宿舍长微课堂聚焦“宿舍那些事儿”.jpg

IMG_20180410_130320.jpg

(通讯员 戚明)4月10日,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宿舍长微课堂”举行第二讲,学校生活指导中心孙玥老师为2017级本科生全体宿舍长做了主题为“宿舍那些事儿”的专题辅导。

孙玥老师从宿舍安全、卫生、人际关系三方面进行讲解。她首先结合以往的鲜活案例,向大家强调宿舍内水电、财产及人身安全等方面的要求;通过提供一些整理归纳物品的小窍门提醒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宿舍舒适度和成员幸福感;通过展示以往优秀宿舍案例,以榜样力量引导同学们增强合作意识。他建议宿舍长们可以从沟通、互助、律己、珍惜四个方面努力,建立良好的宿舍环境,打造积极阳光的宿舍形象。最后孙玥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生成长社区的品牌活动,并邀请同学们积极参与,丰富课余生活,共同成长。

通过这次微课堂学习,宿舍长们对“宿舍那些事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如何处理宿舍的各种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宿舍长姜顺昌表示:“通过培训,我感受到‘宿舍长’并不仅仅是一个形式上的称号而已,更重要的意义在于维护宿舍的整洁与安全、宿舍成员之间的团结友爱,在和谐温暖的环境中共同成长。”

据悉,计控学院宿舍长微课堂活动于2017年下半年启动,旨在将宿舍作为青年学生成长阵地,通过一系列理论培训、学风建设及素质拓展活动,充分发挥宿舍长作用,营造和谐宿舍环境和人文环境,带动全院学子形成积极健康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