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战“疫”号角吹响,支部必有回音。连日来,人工智能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在学习中坚定信念,在行动中勇作先锋,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抗疫防疫贡献力量。

  党建搬到线上,书桌就是阵地。各支部、各党员心怀战“疫”攻坚的前线,稳固防疫决胜的后方。不在学校,就把书桌当成阵地,党员们阅读原著、观看联播,学习精神。不能见面,就把党建搬到线上,学习动员会、组织生活会、分享交流会,学习哪管五湖四海,党建不分线上线下。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爱是铠甲,让平凡变得伟大---向伟大逆行者致敬 ”组织生活会;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分享战‘疫’感悟”专题活动;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把大事记融入中国梦,开展“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主题党日活动。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重要讲话,弘扬战‘疫’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他们回顾抗疫事迹、学习时代楷模、致敬逆行英雄。党员们或利用学习强国、党建云持续学习,或分享疫情期间最触动人心的图片和事迹,他们倡议要用英雄事迹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最有力的信念支撑,坚持学习、统一行动,用每一个人的努力与英雄并肩,和祖国同行。

  小我融入大我,擦亮心中党徽疫情面前,全国都是一盘棋,你我肩头皆责任。党员们积极行动、默默支持,把他们的小为、善为,融入抗疫的大为巨流中,只作党员,不留姓名。2018级硕士生党员签下参“战”志愿书,带头参加社区联防和楼道卫生消杀,为社区健康和安全,随时听从派遣和号召;2017级硕士生党员牵头分享会,开设小课堂,讲应聘经历,讲出国经验,讲平时积累、讲心态素养;本科生党员参与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公益家教志愿服务项目,在短时间内招募志愿者771位,展开一对一家教和线上公开课堂。

  党团携手抗疫,展放青年强音。学院号召所有党团支部行动起来,在党支部带动下,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发出青年声音。学院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骨干群、年级群,号召广大党团青年亮身份,发强音,助力疫情防控。全院将持续引导党团支部开展“战‘疫’话心声”“ 战‘疫’在行动”“ 战‘疫’讲科学”“ 战‘疫’有回响”“ 战‘疫’心连心” 系列活动,为战“疫”抗疫防疫持续注入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