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学习四史,致敬英雄”主题实践学习活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抗击疫情先进事迹,致敬抗疫英雄,11月1日,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和硕博党支部党员联合开展“学习四史,致敬英雄”主题实践学习活动。

在学院兼职辅导员刘祯岩的带领下,40名同学们前往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参观了“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专题展”以及“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伴随着天津博物馆大门的缓缓打开,同学们首先参观的是“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宏伟展厅。纪实展主要由六大部分构成:

“四个战时 直面大考”

“全力救治 科学防控”

“闻令而动 火速驰援”

“初心如磐 党旗飘扬”

“联防联控 众志成城”

“双战双赢 决战决胜”

同学们仔细聆听讲解,全方位、多层次详细了解天津医务人员的艰辛而伟大的抗疫过程。

10时10分左右,同学们来到了“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专题展”。大家深入了解了抗美援朝中的经典战例和模范英雄,心中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随后,同学们到达下一站——天津美术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参观中国女排精神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海河回响”等几个展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篇篇文字,一个个奖杯,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了女排健儿摘金夺银的强大实力以及为国争光、奋发进取的爱国精神。

经过深入的领会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丰,依依不舍踏上归途。此次主题实践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宣传了伟大抗疫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四史”主题教育精神,切实增强同学们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