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第三届团校开学典礼暨2020年社区志愿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10月26日中午,人工智能学院第三届团校开学典礼暨2020年社区志愿经验分享会在人工智能学院北楼多功能厅212室隆重举行。

12:40,主持人致开幕词并介绍与会来宾后,宣布会议正式开始,全体起立,迎团旗,唱团歌。

随后是团委郑月阳老师致辞,讲话中,老师提到,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与预备形式,全体团员理应具备和党一致的政治思想,真正做到“表里合一”。老师还强调了青年工作对于党的重要性,从团的字源角度讲述团的内涵是具有共同价值认同的青年以团的形式围在一起,并希望各团员可以在团校中实现个体的成长,进而促进团组织、党组织的发展。

接下来是团校执行校长孟宪邦同学的发言,他向全体团员介绍了团校的目的与意义。他还讲述了今年团校的改革,表明未来一年团校的活动内容和形式将更加注重实践,并鼓励广大团员将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充分应用到实践中去,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接下来是团校第一讲,本讲以疫情为背景,由周伯涵和王志博两位同学分享暑期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经验。他们向我们生动阐释了南开大学的“公能精神”和南开学子“勇担责任,学以致用,不负青春,不辱使命”的担当与信仰。最后,他们呼吁广大青年应具备“爱国爱群之公德,服务社会之能力”。

最后祝愿大家可以在团校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