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团校“学习‘四史’践初心,奋进百年勇担当”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广大党员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伟大实践,是所有团员党员的必修课。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理念,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于2020年11月13日中午举办“学习‘四史’践初心,奋进百年勇担当”主题团课。同学们深入了解“四史”和其背后的“四史”精神,并借此机会重温了习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报效社会的决心。

01 迎团旗  唱团歌

团课活动的第一项迎团旗、唱团歌,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彰显着青年活力

02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吴子航同学发表《我看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发言,用脉络清晰的时间线再现了社会主义从萌芽到不断发展丰富完善这一波澜壮阔的篇章。团员们认真倾听,更加清晰深入地了解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

03 历史短剧

由团校小组成员组织排练的三个历史短剧《西柏坡的故事》、《红旗渠》、《小岗村的发展之路》,取自建党建国、改革开放路上的真实片段,反映了新时代青年团员对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理解,意义深刻又不失风趣。同学们在接受“四史”教育的同时,更体会到其中蕴含的理想信念与责任使命。

04 采访视频

短剧后是由团校小组成员共同制作完成的采访视频。受访的老师、同学们就什么是“四史”、如何才能学好“四史”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倡导大家在生活中多多实践,将“四史”精神融入实际生活中。

05 重温入团誓词

“组织上入团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团一生一世。”在团校执行校长孟宪邦的带领下,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在对“四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学习后,入团誓词中每个字都仿佛带着千斤的重量。


七十一年建国伟业,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如今我国的雄起必定也会在世界掀起狂然巨浪;七十余载雄关漫道,一百余年一脉相承,南开大学的魂魄始终如一地从华夏大地的沃土中传承下来。

身为共青团员,身为南开学子,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团员将不断体会“四史”的重大意义,在生活中发扬“四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担青年使命,做好“四史”精神的践行人、传承人,让“四史”精神在中华大地上焕发出新时代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