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四六级讲座于12月2日在人工智能学院北楼212教室成功举办。公共英语教学部的袁芳老师受吕雪艳老师邀请,详细介绍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及备考方法。

01 听力

在听力这一方面,袁芳老师从听力的前、中、后三个流程入手,讲授了有效的听力技巧。在听力前,我们应当预读选项,判断听音重点。在听力中,我们需要迅速进入状态,并且遵循顺序、同义和转折三原则。而在听力的最后,我们要重视结尾,补抓重点。


02 翻译

在指导翻译这一题型时,老师先展示了翻译几种评分范围的标准,然后从一道例题入手,提供了属于不同分数段的几个例子,让同学们对评分标准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之后,老师针对翻译中的长难句提出了“找主干-找修饰-整合语序”的三步法。在最后,老师讲述了检查主谓一致、时态、语法问题的翻译注意事项,并且列举了常见的几种错误,希望同学们尽量避免。

03 写作

在最后的写作这一方面,老师从套句开始,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优美的好句。在这之后,老师提出了“开头需亮眼”的观点,并且对文章的写作提出了四点重要建议。最后,老师谈到在写作中“词汇需丰富”这一老生常谈的观点,尽管由于时间的限制,老师未能非常深入地讲解词汇的学习方式,但老师对于词汇的词根和谓语动词的重视仍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收获和感悟。


袁芳老师的讲述非常专业且实用,她从四六级试卷的题型出发,在听力、翻译和写作这三个方面上提供了指导,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而同学们对于这次讲座也非常热情,并且觉得很有价值。


最后,感谢老师们的认真与付出和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感谢同学们对于学术部举办的活动的支持。

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中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