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首届科技文化节系列活暨挑战杯和互联网+双创竞赛经验分享会


12月24日,人工智能学院首届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暨挑战杯和互联网+双创竞赛经验分享会在津南校区智能北楼102会议室召开,学院团委郑月阳老师、专任教师卢彪,博士生吴易鸣以及本科年级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团委老师郑月阳主持.


会议首先介绍了南开大学双创竞赛的参赛历史。学院团委郑月阳老师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相关的参赛情况。郑月阳表示,人工智能学院正是响应时代热点和浪潮建立而生,同学们应当发挥专业所长,开拓创新思维,积极参与各项各级创新赛事,抓住机会将所学所得运用在实践之中。

会议中与会代表吴易鸣和卢彪进行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分享。吴易鸣着重讲述了自己项目的发展历程及面临过的困难。卢彪通过分析互联网+大赛的赛制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两人均表示,参加双创类竞赛,最重要的是合理的团队分工,一定要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形成整体的力量。

会议同时开展了师生交流环节,2019、2020级本科生代表就自己在学习过程及科研创新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向老师们提出自己的疑问。老师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同学们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

  学院团委老师郑月阳对本次分享会做了总结。郑月阳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长久保持高昂的参赛热情,关注相关领域内的前沿研究,不要急功近利,盲目参赛,在夯实自己的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踊跃参加,发挥出最饱满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