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师益友】学院候选老师介绍之张瀚老师





提名理由:


       在科研工作中,张瀚老师知识渊博、治学严谨、勇于钻研,关心研究生的学习路线和成长方向,对于我们的疑惑和困难也耐心帮助我们解决;在生活中,张老师也很关心学生的成长、生活与未来发展,对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也给予无私的关怀和帮助,一心为学生着想。张老师认真负责的指导与关怀,让大家在研究生期间收获了成长。在张老师门下学习的这段经历,将成为我们一生的财富。



主要事迹:



       张瀚教授,现任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委员、智能工程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从事统计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大数据挖掘方法与应用、生物信息大数据分析的关键技术与算法等方面的研究。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Nucleic Acids Research、 Bioinformatics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近年来指导的毕业生大多工作于美团网、招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中国证券结算公司、华为、中兴、字节跳动等大型IT或互联网公司,部分出国前往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南加州大学、佐治亚大学等世界知名院校深造。主持面向神经疾病的高通量异构组学数据集成分析的关键方法研究等多个科研项目,承担本科生《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研究生《模式识别》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