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师益友】学院候选老师介绍之张雪波老师




提名理由:


  

张雪波老师始终以严谨的求学精神监督并激励学生,在生活和学术上都给予学生关心和帮助,在学生科研道路中迷茫时慷慨进行引导与鼓励。张老师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助大家分析科研上的问题并制定方向,教会学生树立严谨的科学观,用端正的态度解决问题。

张老师为人随和,时常耐心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从他身上不仅能学到专业知识和技能,也学到了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


主要事迹:



指导学生获奖情况:

2011.12,指导本科生参加首届全国缩微智能车竞赛,多车交互科目第二名,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 证书(IV2011-02-02)。

2012.08,指导两组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智能设计大赛(华为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分别获得一等奖(位列前三甲,题目“人群密度检测系统”)与二等奖(题目:“视频插帧”)。

2013.07,指导本科生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2013.08,指导本科生参加第三届全国智能设计大赛(华为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一等奖。

2018.08,指导本科生参加第八届全国智能设计大赛(华为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二等奖。

2019.08,指导本科生参加第七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一等奖。

2020年,指导学生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0-2021年,连续两年指导研究生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

2021.04,指导本科生创新科研项目,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