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启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做好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动员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明确发展方向,人工智能学院于42912:30在学院北楼212教室召开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启动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郑月阳主持,全体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部分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参加。

针对当前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式,郑月阳老师指出,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全球经济增长的颠覆性、战略性技术,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而南开大学作为百年名校,其扎实的科研水平与严格的教育教学,都将为同学们的就业择业增加砝码,同学们应该对个人就业前景充满信心。

随后,郑月阳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多个招聘信息收集小技巧。面对企业招聘时间提前,同学们应该抓住秋招这一黄金期,抢占先机;面对杂乱无章的招聘信息,同学们应该利用好企业宣讲会,了解干货;面对不断增加的就业人数,同学们应该把握应届生身份这张王牌,展现自我。此外,针对部分同学有考公、考事业单位的意愿,郑老师则强调了“在校经历”和“相关荣誉”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早有规划,早做准备。

最后,郑月阳老师特别强调了简历制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对个人简历和档案的分析是人力资源招聘的重要依据,一份精彩的简历是应聘者的重要敲门砖。同学们要仔细梳理个人成长经历,充分挖掘素材,丰富简历内容;同时要注意简历的针对性,根据个人求职意愿,制作多份各具特色的简历以备不时之需。

学生是学校的根本,解决好学生的就业工作便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通过此次就业启动会,同学们对就业求职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这将为他们在就业道路上从容迈出第一步,放眼未来,扬帆起航提供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