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2021学年度团校第三次团课暨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顺利进行

为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数字转型化时代下人工智能在华为各领域的应用,激发起大家对本专业和国家优秀企业的兴趣和热情,人工智能学院第四届团校与科技协会于11月26日中午12:10在线上联合举办了团校第三次团课暨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智能世界,智能华为”,邀请到华为流程IT SaaS领域首席AI解决方案架构师张翔老师进行交流分享。全体团校学员和对此方面有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际,团委郑月阳老师向参会者介绍了张翔老师,并欢迎张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交流。随后张老师从云技术、数据分析技术、DARQ等方面为参会者生动讲解了数字化技术演进。谈到人工智能方面,张老师向学员们介绍到,人工智能应用包括机器学习在内的高阶分析来解释事件。同时,张老师还通过生活化的例子介绍了SaaS领域的智能应用。


张老师介绍到,华为公司的愿景是把数字世界带入华为,构建全联接的智能华为,使公司数字转型化成功。同学们了解到华为公司消费者业务、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云业务等四个业务和研发、销售、供应、HR等价值流。谈及数字应用和构建HIS数字平台两方面,张老师通过流程图、现场视频和AR视频为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张老师的精彩讲解使同学们对华为与人工智能有了更深的了解,不少同学就当下热点元宇宙、华为日后发展方向、所希望的人才以及人工智能方面向张老师提出了疑问。在张老师的耐心解答下,同学们都对企业和人工智能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学校与企业的交流合作,让企业更好地走进学术、学科、学生,也让学生更好地认知企业、行业、产业,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工作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可以收获知识,立足当下,把握未来,在时代的洪流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