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启动会

为切实满足2023届毕业生升学与就业需求,推进毕业生升学与就业工作,510日,人工智能学院在学院212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本科生辅导员吴亚坤以2020-2022届毕业生保研、考研、就业数据为例,通过数据和图表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届毕业生去向。她对毕业生去向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介绍了升学、就业相关政策以及学校和学院为助力学生就业开拓的各种招聘渠道和提供的就业指导服务。此外,吴亚坤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保研与考研的择校策略、时间规划、复习重点等注意事项。同时提示同学们多多关注入伍预征、三支一扶、自主创业等各类信息,拓宽未来去向的选择面,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做好规划并全力行动起来。

公能朋辈导师郜书源从宏观、微观两方面对实习经验做了分享,介绍了常见实习生招聘流程与实习生应聘过程中值得注意的重要节点。强调了实习信息获取、简历撰写与面试过程中的技巧与注意事项,助力有暑期实习诉求的同学提高求职竞争力。

会后建立了人工智能学院2023届实习就业信息群,用于实习就业信息发布与相关疑问解答。

本次就业启动会有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升学与就业观念,提升自身竞争力,为后续2023届毕业生升学就业推动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