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学业指导宣讲会

临近期末考试,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在考前做足准备,取得优异的成绩,5月12日,人工智能学院在学院北楼212多功能厅召开2020级本科生学业指导宣讲会,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本科生全体参加,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霍菲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进行了2020级本科生学情分析,分专业介绍了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及自动化专业在大一、大二两学年的学分绩分布情况,帮助同学们了解学院整体的学习情况,找到自身的位置和目标。随后,她又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关于保研、考研、就业的政策和现状,以2016-2018届毕业生保研、考研、就业数据为例,通过数据和图表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届毕业生毕业的去向。她谈到,大二学年是打好专业基础的重要阶段,课程数量和难度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同学们更应专注学业,积极参与科研训练和竞赛,提升自己。在宣讲会上,霍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她列举了近几年考试过程中曾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及相应的处理结果,提示同学们要正确看待学习,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将功夫下在平时,同时设定合理的学习目标,踏实走好每一步。

宣讲会最后,霍老师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的时间,放宽眼界,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做好规划并全力行动起来。同学们也就在学习中的一些困惑和难点提出了问题和建议,霍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据悉,近期学院学习角活动将恢复线上展开,为同学们提供不同课程的学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