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人工智能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一、 调剂基本要求

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第一志愿与调入专业相同,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满足下列基本要求:


初试专业代码

初试专业名称

初试科目要求(准确填写名称,不填代码)

初试成绩要求

政治理论名称

外国语名称

业务课一名称

业务科二名称

总分

政治理论

外国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070105

运筹学与控制论

思想政治理论

英语一

数学一

运筹学

390

65

65

110

110

071400

统计学

思想政治理论

英语一

数学分析

高等代数

360

60

60

100

100


二、 调剂复试办法

调剂复试统一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网络复试均需在视频连线之下进行。调剂的资格审查、考核方式、内容、流程均与第一志愿复试办法相同。详见学院主页ai.nankai.edu.cn研究生招生栏目。

三、 调剂时间

在教育部调剂系统开通后,学院于52218:00— 23日6:00开放接收调剂系统。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工作程序

1、考生随时查看我院接收调剂发布的相关信息。

2、考生登录调剂系统进行调剂申请。

3、学院秉承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在调剂系统中按标准择优对可参加复试考生发复试通知。

4、在调剂系统中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调剂系统确认回复,并按我院要求复试缴费及提交复试材料,方式同一志愿录取工作;

5、参加学院组织的网络远程复试,复试时间另行通知,复试资格审查方式同一志愿录取工作;复试内容同一志愿录取工作;

6、学院在调剂系统中对拟录取考生发待录取通知。复试没有通过的考生仍可继续申请其他调剂志愿。

7、接到待录取通知的考生,应在招生学院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否则招生学院可取消待录取通知。考生一旦确认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

8、招生学院进行拟录取名单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五、如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

2、未参加调剂复试或调剂复试不合格(调剂复试成绩为调剂复试各方面考核成绩之和,调剂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

3、未经拟录取名单公示。

4、未按时提交复试面试材料。

5、提供虚假信息。

  六、体检

新生入学时统一进行体检,由学校医院组织。体检不合格者,按南开大学有关规定执行。

  七、复查

入学后3个月内,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学籍。

 八、其他

调剂咨询电话:(02223505863以上内容如有变动,请以最新通知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南开大学研招网及学院网站上发布的最新信息。


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20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