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关于2022年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接收应届本科生推荐免试为研究生的报名通知

一、接收推荐免试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2.推荐免试生必须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

3.外语水平要求(满足其中一项):

①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或更高;

②TOEFL成绩90分及以上;

③IELTS(A类/学术类)成绩6分及以上;

④GRE成绩在310以上,GMAT成绩在640以上;

⑤英语专业四级(及以上)考试合格。

4.优先条件:

①本科期间获得校级或以上科研类设计大赛前两名或团体第一名;

②科研项目主要参加人员;

③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过一篇或以上学术论文(个人排名前三);

④团队沟通能力突出,具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



二、开放项目

1.学术型硕士:070105运筹学与控制论、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研究方向:081101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081102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081103人工智能)

2.专业硕士:085400电子信息(研究方向:085406控制工程、085410人工智能)

3.直接攻博生: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0811Z1人工智能


三、申请方式及流程(本校和外校的推免生均需报名;硕士、直博生均需报名!)

1.网上报名:

报名网址:https://yzxt.nankai.edu.cn/intern/frontend/web/,在“南开大学接收推免生网上报名系统”中注册,报考推免项目选择“接收推荐免试生(天津站)”,报考院系所选择“033-人工智能学院”。

网上报名系统关闭时间原则上将于教育部推免系统开放前一周内关闭,请注意报名时间。

2.材料准备:

在系统报名的同时,请同学将以下材料按顺序扫描合并到一个PDF文件里,PDF文件命名为:所在高校、学院名称及所学专业-报考专业代码(例: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自动化专业-081100),上传至https://yunbiz.wps.cn/c/collect/c0JKRzADgC7,上传材料截止时间与南开大学接收推免生网报系统关闭时间一致。

申请材料包括:

①个人简历1份;

②本科学习成绩单和获得推免资格的证明(如无推免资格证明可用专业成绩排名代替,均需加盖本科院校教务部门的公章);

③《南开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信息表》(在报名网站系统中打印,需本人签字,报名号为00000000不影响提交);

④个人陈述(500字左右,应包含对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认识和对未来研究工作的展望);

⑤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或报名条件所列其他英语成绩证明;

⑥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获奖证书、代表性学术论文等复印件。

3.面试选拔

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将组织专业教师对报名同学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同学将进入面试环节,具体面试名单、面试时间、推免后续工作等将在学院官网-研究生招生栏目通知,请随时关注。


四、其他

1.以上内容如有变化,请以最新信息为准。为避免出现信息交流与传递的误解,谢绝申请人亲友咨询。

2.报名的同学应对提交的所有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不符将取消申请资格。材料不全视为自动放弃申请,不再另行通知。

3.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22-23505863;邮箱:aijxb@nank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