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天津市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2020年秋季学期我校研究生教学已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所有课程可采用线下教学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为保证研究生教学秩序,特提示广大秋季学期授课教师,在准备线下教学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同时,要做好全面开展线上教学的预案,以应对疫情中的突发情况。请各培养单位按照春季学期的做法,组织本单位老师做好全面线上教学的准备。

2、对于部分学生因疫情原因不能返校参加线下学习的,各培养单位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同步开展预案。授课教师应在开展线下教学的同时,利用雨课堂、智慧树在线大学等教学平台或腾讯会议、飞书等视频会议系统将教学情景直播给未返校学生,并通过各种方式与学生建立联系,督促学生学习效果。

3加强课程考勤管理,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根据《南开大学研究生学则》的规定,研究生因病或其它原因不能参加教学活动,应向所在学院履行相应的请假手续并存档备案。

4、各培养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实习实践方式,可在校内完成的实习、实践类课程,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合理设计实施方案;需校外开展的实习、实践类课程,应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实习实践地区和单位要求,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进行。


研究生院

20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