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南开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

(转研究生院通知)

各学院、有关单位、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本学期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即将开始,请务必将有关事项通知至每一位研究生及其导师。本通知适用于所有拟于202012月申请学位的硕士、博士研究生,20213月授予学位事宜届时另行通知同等学力人员原则上应在12月申请学位。

学位论文写作须与《南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修订版)》(附件9保持一致,并注意其中学位论文题名页、使用授权书、标注和论文章节模式等的要求。与《写作规范(修订版)》不一致的格式,须经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向校学位办提交说明,否则因论文格式问题未通过审核而影响学位申请责任自负。

一、硕士(专业学位/同等学力)学位申请登记

登记信息用于学位信息采集系统学位申请人账户设置等学位信息管理,未登记者不受理学位申请。请各单位于1019日前提交电子版《申请硕士学位(专业学位)/(同等学力)人员登记表》(附件2-32-4

二、同等学力学位论文检测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要求见《南开大学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的暂行办法》(附件5)。请各单位于1023日前提交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学位论文电子版,具体要求见附件7。未进行论文检测的不能举行答辩。

. 学位信息

1. 学位信息采集

各类型学位申请人通过我校“学位信息采集系统”采集学位信息,学位信息用于中英文学位证书打印、学位审核、信息备案、学位认证等重要方面。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还须使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管理和报送学位信息。信息录入时间预计在11初,具体时间和操作说明另行通知。

2. 学位证书电子照片

学位证书电子照片是学位信息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学位证书、学位信息上报和学位认证。电子照片须与纸质照片一致。

全日制研究生照片采集由培养办负责,集中采集的电子照片由学位办统一上传;散拍和自行拍照人员请提交电子、纸质照片至学院。

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按照“学位授予信息报送系统”要求(附件8)自行拍照,提交电子、纸质照片至学院,电子版由学院管理员上传至“采集系统”,纸质照片用于学位证书。

同等学力人员提交的纸质照片须与上传至“同力信息平台”的电子照片一致,因照片不一致影响学位证书认证查询责任自负。已上传平台照片不规范或丢失的人员需按平台要求(附件8)重新拍照,提交电子、纸质照片至学院,学院统一将电子照片提交至学位办。

请各单位统一收齐学位证书照1张(小2吋,48mm×33mm),以备粘贴。

四、学位审核

1. 博士简况表信息录入

申请博士学位人员须登录我校信息门户中“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录入《南开大学拟授予博士学位人员简况表》相关信息。录入时间预计在11中旬,具体时间和操作说明另行通知。

2. 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材料提交

请于125召开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并报送分会会议纸质材料(附件1)。其中除附件1-11-3(含原始记录,如字迹不清也须交打印件),其他均须打印(签字除外)。

请于125日前提交纸质《南开大学拟授予博士学位人员简况表》、电子及纸质《拟授予学位人员名单表》(附件3)。本学期前已获得毕业证书(如毕业、学位分离的博士生)的人员申请学位,须单独报送电子及纸质《非应届毕业生申请学位人员名单表》(附件4

五、学位论文提交

学位申请人须在答辩通过后,于本学期1212前向校图书馆提交最终版学位论文电子版,并在办理离校时提交纸质版论文一份(须与提交的电子版论文一致)。未按时提交者将延期审核学位。如提交论文者未获学位,在以后申请学位时论文如有修改须重新提交。为使申请人顺利提交和分散图书馆在集中审核时的工作压力,请申请人在通过论文答辩后尽早提交,否则可能造成提交延误。具体提交方式和程序见http://www.lib.nankai.edu.cn/12067/list.htm说明。

博士学位申请人自行印刷报送校外收藏单位的学位论文纸质版,所印论文须与提交图书馆的电子版一致,否则责任自负。各单位统一收取纸质论文文科博士一式两份、理科博士一份,学位授予后送交学位办。另需报送校档案馆博士(纸质、电子版)、硕士(电子版)收藏论文,具体要求见档案馆通知,各单位统一收取后移交档案馆。

用英文撰写学位论文的博士研究生(留学生、外国语言文学专业除外)须同时提交中文版学位论文(电子和纸质版)供存档及教育部抽检使用。中文学位论文应为英文论文的翻译版。为保证中文版论文质量,请论文作者、导师及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认真审定。

涉密(秘密、机密级)学位论文需经校保密办审核批准方能标注相应密级。涉密学位论文在举行答辩后将学位论文纸质本(含电子版光盘,硕士一式两份、文科博士一式四份、理科博士一式三份)送至校保密办指定地点,并将保密办的回函送交学位办。未按时提交者将延缓审核学位。

六、学位存档材料

请各单位在准备报送学位审核材料的同时,做好学位存档材料的整理工作。

1.授予学位决定书

《南开大学授予学位决定书》(附件6,含填写、打印说明和样式)是存入已获学位人员人事档案的学位证明文件。请各单位按照规定格式和要求自行打印,学位审核通过后来学位办加盖公章。

2.学位档案

学位档案是学校长期保存的、授予学位的重要的书面文件,《学位档案卷内目录》见附件10各类型学位档案须按卷内目录要求线装(装订前须去掉材料中的金属钉)。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和同等学力人员须另填1《学位申请书》作为其人事档案存档材料。

七、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安排

负责部门

1019日前

提交电子版《申请硕士学位(专业学位)/(同等学力)人员登记表》(附件2-32-4

各学院、各单位

1023日前

·提交同等学力人员学位论文电子版

·提交纸质《申请表》(见附件7

各学院、各单位

11月初

学位信息采集(学位授予信息采集系统、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

各学院、各单位

学位办公室

11月中旬

《南开大学拟授予博士学位人员简况表》相关信息录入

各学院、各单位

学位办公室

125日前

·召开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

·提交纸质分会会议材料(附件1)、纸质《南开大学拟授予博士学位人员简况表》

·提交电子及纸质《拟授予学位人员名单表》

(附件3)、电子及纸质《非应届毕业生申请学位人员名单表》(附件4

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各学院、各单位

1222-23

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分组会议、全体会议

研究生院、

学位办公室

12月底

《决定书》、《学位申请书》盖章、归档

学位办公室

下学期初

收取博士学位论文,学位档案卷盖章、归档

学位办公室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工作

文件目录

 

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

附件1-1《南开大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学位审核报告书》

1-2《南开大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非全票通过和未通过人员名单》

1-3《南开大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记录》

1-4《南开大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纪要》

附件2-3《南开大学申请硕士学位(专业学位)人员登记表》

2-4《南开大学申请硕士学位(同等学力)人员登记表》

附件3-1《南开大学拟授予博士学位人员名单表》

3-2《南开大学拟授予硕士学位(全日制学术型学位)人员名单表》

3-3《南开大学拟授予硕士学位(专业学位)人员名单表》

3-4《南开大学拟授予硕士学位(同等学力)人员名单表》

附件《非应届毕业生申请学位人员名单表》

附件5  《南开大学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的暂行办法》(南发字〔201433号)

附件《南开大学授予学位决定书》填写、打印说明(附样式)

附件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学术规范检测工作要求(附《检测申请表》)

附件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和同等学力人员学位照片要求

二、附件9 《南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修订版)》

三、附件10 南开大学研究生申请学位材料及卷内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