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2020 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南开大学考点)

为做好 2020 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依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 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提醒广大考生按照如下要求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 事项:

一、自行做好健康状况监测

考生应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及健康状况监测,尽量不要离津,并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尽量避免与外地来津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

二、符合以下要求的考生可参加本次考试

考试当日已返校的在校生,持有天津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无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

三、有以下情况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一)本人是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密切接触者的,或与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密切接触者等有密切接触的考生。

(二)与考生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中,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高风险场所暴露史、高危人群和物品接触史的考生。

(三)考前14天内具有溯源不明且不排除社区传播或疫情持续进展地区旅居史的考生。

(四)已明确属于中高风险地区,或到校需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或天津健康码为“红码”、“橙码”的考生。

(五)考前28天内有境外(含港澳台)旅居史的考生。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学校将根据天津市招生考试院的要求,办理退费。

四、按照防疫要求参加考试

(一)个人防护

考生在考试当天出行时应提前准备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遵守考点学校防疫规定,配合学校完成健康检查和登记。请考生提前一些时间到达考点,以免因体温检测等流程造成迟到。排队进入教学楼时应服从工作人员管理,间隔1米以上。

(二)跨校区考试考生赴考

跨校区考试考生,如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自行车赴考点途中,可不必佩戴口罩。如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

(三)佩戴口罩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但在检查核对个人信息

时,考生必须摘掉口罩。若考生拒绝摘口罩接受身份核对,将视为考生自愿放弃考试,监考人员有权拒绝考生进入考场。考试期间除入场身份核查外(含候考时间),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四)有序离场

考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考生将使用过的废弃物品弃置考场出口指定位置。

五、遵守考试纪律

为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权威性,保障广大考生合法利益,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请考生进入考场时,除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学生证、文具等考试必需物品外,其他物品(包括书包、手包、不透明的笔袋、手机、手表、其他电子设备、涂改液、修正带,书本及学习资料等)禁止带入座位。准考证 可 登 录 全 国 大 学 英 语 四 、 六 级 考 试 报 名 网 站

http://cet-bm.neea.edu.cn)进入“个人中心”,下载并打印。

学校将严格执行检查制度,请考生进入考场时,配合监考老师进行证件和物品检查。对于考生违规、违纪情况,根据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南开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