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进一步推进2019级及以前年级研究生公共必修课“研究生学术规范学习测试系统”学习的通知

各学院(中心、所):

根据学校研究生培养方案调整方案及信息网站建设新要求,研究生公共必修课“研究生学术规范学习测试系统”网站即将于2021年7月下线。为进一步督促2019级及以前研究生完成在线学习。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习方式

研究生使用南开大学旧信息门户的账号、密码登陆在线学习系统(http://zixiuke.nankai.edu.cn),根据系统提示完成系统内教材各章节的学习和测试。校外可通过南开大学vpn登陆访问。如学生遇到因旧信息门户密码问题导致无法登录,请咨询信息办修改密码。

二、学习期限

按照规定,研究生须在入学第一学年内完成系统学习并完成“结业测试”,但仍有部分学生未能按时完成。现将18和19级硕士研究生、16至19级博士研究生,成绩单中未取得该课程成绩的名单附上。请学院以此为参考,提醒未完成在线学习的除2020级之外的研究生(包括延期未毕业研究生),务必在2021年6月底前完成学习并完成系统中的“结业测试”,取得结业证书。该网站将于2021年7月下线,届时将无法再取得该课程成绩,无法取得培养方案中公共必修课学分的,将无法毕业。研究生院于7月将该课程成绩导入到学生成绩单中。

三、成绩管理

系统将自动以“结业测试”的最高成绩(取80分以上前三次成绩中的最高值,80分以下不做记录)为依据记录学习成绩,并在第一学年结束后导入研究生成绩单。

考核通过者(80分以上),获得1学分,并获得一张电子合格证书;考核不通过者或未开始学习者将无法获得学分。

四、工作提示

根据查询结果,目前尚有部分2019级及以前年级研究生无系统成绩,请各单位督促相关学生尽快开展学习,并于6月30日之前完成系统学习,获得课程成绩。学校将于7月1日关闭系统。逾期不学不能取得学分者将影响毕业。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