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相关开学通知及学术学位研究生英语免修操作说明

研究生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相关开学通知及学术学位研究生英语免修操作说明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保障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现将春季学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发给大家。通知内容请见附件。

 学校自2月14日正式开学,2月14—3月6日全面实行线上教学

 研究生选课系统于2月13日至2月26日开放。待全面恢复线下教学后,另行安排一轮补退选,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校外通过VPN登录时,在学校主页“VPN服务”中选择“校内业务系统专用WEBVPN”,然后在弹出的地址框中选择“https”,地址栏输入“yjs.nankai.edu.cn”。

 2021-2022学期期末成绩录入时间213日至226日,待全面恢复线下教学后,另行安排一周补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符合研究生英语免修条件的名单上学期已发给各学院:《发布:2021级学术硕士一外英语符合免修条件①、⑤项的学生名单》、《发布:2021级学术博士一外英语符合免修条件④、⑤项的学生名单》,同时该名单已发布至研究生院主页。通过申请考核制被录取的博士研究生不能免修第一外国语(英语)。《学生版:学术学位研究生选课界面外语免修申请操作说明》内容有更新,请见附件《2022年学生版:学术学位研究生选课界面外语免修申请操作说明》,该说明已发布至研究生院主页。


提示:学术学位研究生选课界面外语免修申请操作说明:

 具体选课操作如下,具体内容可参见附件《2022年学生版:学术学位研究生选课界面外语免修申请操作说明》和《教务版:学术学位研究生选课界面外语免修申请操作说明》:

 学生:培养—我的课程,点”外语免修”,填信息,点”选择课程”,点”添加到免修课程”,点”提交申请”。学生无需再选此课程。学院、研究生院都审核通过后,学生获得该课程学分,成绩为“通过”。

 除《发布:2021级学术硕士一外英语符合免修条件①、⑤项的学生名单》、《发布:2021级学术博士一外英语符合免修条件④、⑤项的学生名单》名单中的同学,其他学生须提供符合免修申请条件的证书原件以供核实,由学院核对证书原件真实有效后,方能学院审核通过。因疫情影响,学生先将该证书电子扫描件发送至nkupybbm@126.com,邮件名称为“外语免修申请+学号”,证书作为附件发送,统一命名为“2022春外语免修申请+学号”。研究生院培养办接到邮件后,在选课期间对证书电子版进行审核,通过邮件告知学生本人审核是否通过。待全面恢复线下教学后,学生持证书原件到学院进行审核,学院审核通过后,培养办在研究生系统中再次审核通过,学生取得课程学分,成绩记为“通过”。

学院:培养—选课管理—英语免修审核,勾选合格学生,点“通过”。除《发布:2021级学术硕士一外英语符合免修条件①、⑤项的学生名单》、《发布:2021级学术博士一外英语符合免修条件④、⑤项的学生名单》名单中的,其他学生须提供符合免修申请条件的证书原件以供核实,由学院核对证书原件真实有效后,方能学院审核通过。

研究生院:培养—选课管理—英语免修审核,根据学院审核结果以及收到的证书扫描件,勾选合格学生,点“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