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信息科学前沿》第一讲预告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信息科学前沿》第一讲预告

【信息前沿】第一讲预告

讲座题目:医疗康复机器人的智能

主 讲 人:韩建达教授

主讲人简介:199019941998年分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本科)、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硕士、直攻博)、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现任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杰出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机器人技术与系统方向研究,获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奖励,入选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人才计划

讲座简介:医疗机器人是智能化高端医疗装备的代表,是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战略性前沿发展方向之一;也是机器人学基础理论、核心关键技术的重要研究方向,其集成系统正在加速向实用化、产品化、产业化发展;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医疗机器人必将成为智能化医疗装备领域重要的产业增长点乃至制高点。本讲座从手术辅助、医疗康复两个方面,重点介绍相关机器人的基本概念、主要功能、以及向智能化发展的主要趋势及方向;同时,简要介绍南开大学医疗机器人团队的主要研究工作。

时间: 周四(106日)18:30-20:00

地点: 5B303

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欢迎研究生们参与交流!

 人工智能学院

 教学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