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有关2022年冬季博士生答辩、提交学位论文等通知

一、答辩资格审核

学生在提交《南开大学博士毕业(学位)论文修改说明表》后,本人持填写完整的《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学位)答辩资格审核表》(附件19)11月8日当天至智能北楼108教学办领取答辩材料。

二、答辩材料

答辩材料包含:成绩单(1份,已盖院章)、答辩表决票(5张)、信息采集照片(4张)、论文评阅书(5份,已发放至本人)

三、核对毕业信息

领取答辩材料时需核对毕业信息,该信息将显示在毕业证书上,请仔细核对并对此信息负责。

四、论文答辩

如需安排线上答辩,请依照《南开大学研究生疫情防控期间毕业(学位)论文答辩相关事项通知》(附件21)进行。答辩需在11月24日前完成。

答辩程序、答辩注意事项、答辩委员会决议书写要求请参见《博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规范文件》(附件22)。请在答辩过程中如实完成《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记录》(附件23)。

五、答辩后论文重复率检测

请在答辩结束后于11月25日12:00前将通过答辩的论文发送至教学办邮箱aijxb@nankai.edu.cn,邮件主题为“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论文格式与答辩前所提交的电子版定稿要求一致,并以“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pdf”命名,论文规范格式和命名对重复率检测识别有重要影响,请务必重视。

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将结合检测结果对论文进行认真审查,对检测重复率较高的论文一般给出两类定性结论:1.认为现有论文符合本学科研究生申请毕业(学位)要求,准许继续进行此次流程;2.取消此次申请资格,要求学生大幅修改论文,延期申请答辩。

凡未进行此次检测的论文,一律不得提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研究生应保证检测通过的论文版本与提交图书馆的一致。

六、学位论文提交

学位申请人须将通过答辩后重复率检测的最终版学位论文按要求进行排版、打印、装订,于11月28日当天交两份至智能北楼108教学办。由毕业班班长统一收齐本班级的最终完整的PDF格式论文,命名格式为:人工智能学院+博士+学号+姓名+论文题目,此电子版论文将用于档案馆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版归档,请各位同学务必重视。

待学位分会审核后,提交学位论文至校图书馆(通知详见:http://www.lib.nankai.edu.cn/12067/list.htm),未按时提交者将延期审核学位。如提交论文者未获学位,在以后申请学位时论文如有修改须重新提交。

博士学位申请人自行印刷报送校外收藏单位的学位论文纸质版(须与提交校内的最终电子版论文一致)。凡用英文撰写学位论文的博士研究生(留学生、外国语言文学专业除外)须同时提交中文版学位论文(纸质版单独成册,电子版附在英文学位论文后)至图书馆、档案馆、校外收藏单位。中文学位论文应为英文论文的翻译版。为保证中文版论文质量,请论文作者、导师及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认真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