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与辅助机器人实验室

2020年07月06日 15:09  点击:[]

欢迎来到南开大学康复与辅助机器人实验室!

本实验室立足机器人和控制,研究人与机器人之间的智能交互与协同,为医护人员、病人、残疾人和年长者提供病症诊断、临床医疗、康复训练和生活辅助的工具。

近年来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南开大学培育项目等的支持,本课题组基于Qualisys Oqus7运动捕捉系统、omega.7力反馈设备、NeuroScan/BioSemi专业级和Emotiv消费级脑电信号采集设备、fNIRS脑功能检测设备、DELSYS肌电采集设备等,建立了人机灵巧力触觉交互、机器人辅助康复训练、脑功能障碍检测与分析等多个研究平台。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人工智能学院 南楼101 / 北楼 504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邮编: 300350


上一条:欢迎来到南开大学机器智能研究所! 下一条:人机交互步态实验室

关闭